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沿着高速看365bet体育在线:】崛起高速 畅通365bet体育在线:——365bet体育在线:市高速公路快速发展纪事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2 09:38来源:字号:

  清明假期,市民陈先生驾车从南昌返回365bet体育在线:老家,全程高速,行程通畅,用时仅4个多小时。去年12月,兴赣北延高速公路通车后,365bet体育在线:至南昌的路又更近了,市民往返省城更加方便快捷。“兴赣北延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打通了365bet体育在线:至南昌最快捷的高速通道,进一步优化了省域高速网络,有效改善了江西省中南部地区纵向高速公路通道不顺畅的现状,增强了赣南经济圈辐射能力。”365bet体育在线:交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曾经的赣南山高路远、基础薄弱,坐拥“金山银山”仍受困交通制约。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983万赣南人民亲身感受交通发展的巨大变迁,交通的巨大发展也为赣南革命老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历史,总是将发展进程中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铭记。兴赣北延高速公路通车也是365bet体育在线:市高速公路发展史中的重要一笔。

  2004年1月16日,备受瞩目的赣定高速公路南康龙岭至龙南里仁段顺利通车,结束赣南大地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2014年12月26日,寻全高速公路安远至全南段正式通车,实现了全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17年间,赣南大地上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线到网。如今,365bet体育在线:市已建成高速公路19条,通车里程1559公里,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3.96公里,已基本建成“三纵三横六联”的高速公路网。一条条通达四方的高速公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支撑经济发展的运输大动脉。

  “‘十三五’期间,宁定高速、兴赣高速、广吉高速、兴赣高速北延先后建成通车,形成通往长珠闽地区的‘4小时高速经济圈’。”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市在建的高速项目有4条,大广扩容、寻龙高速、信雄高速、大广高速吉安至南康段改扩建工程,这4条高速建成后,365bet体育在线: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1852公里,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4.7公里。

  据悉。“十四五”期间,365bet体育在线:市规划建设高速公路总里程524公里,至2025年末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2083公里,超过全省的四分之一,形成“四纵四横八联”的高速公路网。(记者  刘燕凤)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