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减证便民 365bet体育在线:市本级保障房实现无纸化入住办理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2 11:00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您好,请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合同签订。”近日,在市本级保障房和谐家园小区,房管站工作人员在耐心指导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住户进行电子网签。这也是市本级保障房入住业务首次启用365bet体育在线: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进行办理。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承租群众尽快住上新房,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减证便民,优化流程,启用365bet体育在线: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办理保障房入住手续,实现入住办理业务“网上办”“一窗化”“无纸化”。“此前住户办理入住手续需到总部进行材料集中审核、缴费、合同签订,再前往对应小区房管站领取钥匙。现在启用这个系统后,在住户中签房屋所在的小区房管站,就可实现‘一窗通办’,避免来回跑。”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办理过程中,充分运用信息系统无纸化操作,省去纸质票据、凭证、合同填写的时间,且住户无须提供任何复印件,只需携带相关资料原件,便可一次性将资料审核、费用缴纳、合同签订、上户验房、钥匙领取全部办理完毕。“以前全程下来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只要不到1小时,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有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办理入住后,住户可注册“365bet体育在线:住保”小程序绑定所承租房屋,随时查看个人的电子承租凭证、收款票据、租赁合同,有效防止纸质票据或合同难找易丢失问题。365bet体育在线:市住房保障管理系统使市本级保障房从申请配租、入住办理、合同管理、业务受理到报修缴租,实现住房管理信息化全过程,全面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

  据悉,市公房管理服务中心于7月19日至28日办理2021年中签市本级保障房第二批入住手续和钥匙领取工作,本次入住办理的小区有章江南苑、吉泰新城、龙都嘉苑、黄金家园、金色春城、西域华城、和谐家园,此次预计有255户家庭喜获新居。(蒋小芳 连崇亮 记者刘燕凤)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