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许南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5 09:05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许南吉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8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李文信、姚勇出席。

  许南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精准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许南吉指出,要抓住主要矛盾,严守外防输入各道关口。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365bet体育在线:人员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要细化流调溯源工作,坚决切断传播渠道。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应检尽检,加强对境外入境物品、医疗废弃物和冷链物流的管控,实行闭环式管理。要做好“内防反弹”工作,全方位激活联防联控机制,分级分类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加强人员外出管理,做好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管控,强化个人防护,加强师生动态管理,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严格加强院感防控、旅游景区防控,切实加快疫苗接种。要大力提升应急能力,通盘考虑,提前谋划,点面结合,注重细节,加强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准备,保证隔离点充足,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许南吉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继续强化属地、部门、单位、社区(村组)、个人和家庭“五方责任”。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提升能力。要实施网格化管理,夯实基层责任。要强化指挥部统筹调度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及时发布信息、365bet体育在线政策,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记者  卢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