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市本级、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96%、90%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5 09:02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

市本级、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96%、90%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新建改造污水管网1679公里,建成并投入正式运行的21座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面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市本级、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96%、90%。

  我市有序推进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已有113个建制镇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占比76.9%。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累计覆盖行政村1204个,建成数量和覆盖村庄数均为全省第一,其中,石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典型经验在全国推荐,瑞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与此同时,如期完成省政府重点推进的5个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全市19个开发区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并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与生态环境部门实现联网,外排污水均达标排放。

  目前,章贡区、南康区、安远县等12个县(市)建成城市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程,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泥实现全收集、全处理。365bet体育在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二期及信丰、瑞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投运,日垃圾处理规模达2400吨。于都、宁都、兴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工建设。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并通过国家试点城市验收,实现章贡区、赣县区、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收运工作全覆盖,日实际收运处置量逾80吨。(记者  刘珊伊)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