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水生态质量总体稳定向好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30 08:59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9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市河长办、市水利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365bet体育在线:河湖管护实际,狠抓水环境治理,维护河湖健康生态,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全市水生态质量总体稳定向好,今年1月至8月,87个重要水功能区和赣江、东江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据介绍,围绕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我市狠抓专项治理,持续开展清漂行动和渔业资源保护、非法采砂专项整治,治理黑臭水体、船舶港口污染,呈现幸福河湖新面貌;抓源头治理,持续强化入河排污口管理,明晰河湖岸线划界,加速推进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及垃圾分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效,书写幸福河湖新作为;抓系统治理,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续强化流域联防联控,不断深化“河湖长+警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构建幸福河湖新格局。全市已选定20条(段)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纳入幸福河湖建设名录,启动500余公里幸福河湖建设试点,各地基本编制完成幸福河湖规划和方案。(记者温居林 见习记者吕诗俊 陈缘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