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吴忠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0:26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吴忠琼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克坚赵多仙徐兵熊运浪等出席

  1月19日,365bet体育在线: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365bet体育在线:提供坚强保障。

  李克坚、赵多仙、徐兵、熊运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吴忠琼指出,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深刻把握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不断深化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总结完善我市经验做法,构建严密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时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持续巩固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

  吴忠琼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过去一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吴忠琼强调,要加快构建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365bet体育在线: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政治建设坚定有力。要固本培元强党性,担当实干正党风,铁心硬手严党纪,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做到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要聚焦重点反腐惩恶,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不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贯通联动凝聚监督合力,以全方位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吴忠琼要求,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牵住责任落实“牛鼻子”,拧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责任,着力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关键招”,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更好激励县乡纪委书记履职尽责。要锻造纪检监察“硬队伍”,进一步提升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吴忠琼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严禁酒驾醉驾、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设分会场。

  (记者张宗兴 卢盛/文 记者刘青/图)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