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述职评议!今天,吴忠琼对他们逐一点评!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3 10:23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吴忠琼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质量水平

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李克坚熊运浪出席

  2月2日,全市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忠琼主持并讲话。她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增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质量水平,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市委副书记熊运浪,市领导田辉、饶华东、邱建军、胡剑飞、许忠华、何琦、孙敏、陈水连等出席。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张启华到会指导。

  各县(市、区)委书记和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365bet体育在线: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国资委党委、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上犹县委、市委两新工委作书面述职。吴忠琼逐一进行点评。

  吴忠琼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求实效,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动基层党建与高质量发展融合共进,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党建质量提质增效、引领保障充分彰显、文明实践丰富多彩。

  吴忠琼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抓得更强。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党建赋能,把战斗堡垒筑得更牢。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以党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抓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汇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大抓基层,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巩固提升传统领域党建质量,提升新兴领域党建影响力凝聚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主责主业,把党建责任压得更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激励保障、正风肃纪,坚决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吴忠琼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抓阵地建管、抓志愿队伍、抓作用发挥、抓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实践中心(所、站)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努力在全省全国争一流、站前列。

  会议邀请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记者张宗兴 曾艳/文 记者刘青/图)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