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去年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节约资金2500余万元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3 10:25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2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365bet体育在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对标先进城市典型经验做法,精准发力,落实政府采购举措,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创优营商环境。2022年,该中心全年受理政府采购项目128宗,成交122宗,预算价6.8亿元,成交6.55亿元,节约资金2554.68万元。

  去年以来,该中心采取措施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建立“信用+承诺管理”制度,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的形式审查,在政府采购活动审查资格环节中,供应商只需提供规定格式的书面信用承诺书,即可替代相应的资格证明材料,简化了政府采购程序,切实为企业减负,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规范调整招标文件设置,抓实新政对接,扶持中小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惠及采购各方。据统计,去年市本级集中采购项目共成交33个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的项目,中标金额达1.67亿元,占全年总成交额的25.5%。突出数字赋能,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通过改造优化开评标场所,增设开评标室,设置“移动开标舱”,全面推行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不见面开标”常态化,不断提高“不见面开标”覆盖面,2022年市本级集中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共66宗,交易金额达5.77亿元。此外,该中心还助力江西省电子卖场运行,完成了家具用具及印刷服务项目招标,协助中标供应商进驻江西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协议供货馆公开招录家具类供应商共计113家,定点采购馆公开招录印刷类供应商共计116家,为全省实施一张网采购作出贡献。(记者曾艳 通讯员吴慧莹)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