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职工互助保障业务规模连续七年全省第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03 10:24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2022年,365bet体育在线: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业务规模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当年完成保障会费5500余万元,同比增长33.03%,参保职工突破85万人次,理赔救助职工7400余人次,支付保障金2844万余元。”2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总工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市2022年职工互助保障基本情况和新增加的《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保障互助计划》有关情况。

  据介绍,职工互助保障是我国以社会保险为基础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主要依托各级工会组织,为维护职工医疗、健康等保障权益而开展的职工互助互济活动。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措并举扩大保障覆盖面,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效率,用心做好参续保服务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理赔帮扶救助,有效缓解了职工因病或意外带来的经济压力,提高了职工的生活保障水平。2022年,全市在现行意外类、大病类、综合类保障计划基础上,新增加《在职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保障互助计划》(简称补充医保互助计划)。这项保障计划覆盖范围广,缴费低、报销额度高,起付标准低,限制条件少,不与现有的保障计划发生冲突。自补充医保互助计划推广以来,365bet体育在线:市总工会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发动组织单位职工参保,2022年参保单位达1039个,参保职工5.2万余人,目前发放单笔最高补助金16.8万元,属2022年全省补充医保互助计划赔付最高案例。(见习记者陈缘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