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挂牌成立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31 10:39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挂牌成立

李克坚出席并揭牌

    5月30日,365bet体育在线: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以及刘志强、傅伟刚等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据悉,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负责市中级法院调处或受理的行政争议案件的移送、化解及管理工作,通过诉前指导先行化解、诉中沟通联动化解、法定情形终止化解,充分发挥“府院联动”“院院协作”作用,构建全链条大化解格局,达到减少程序空转、促进争议化解、支持依法行政、保护合法权益、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等效果。成立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我市政府与法院合作联动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深化发展“寻乌经验”的有益探索。

  此前,20家县级层面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相继成立并运行,已调处行政争议268件,化解136件,化解率达50.75%。市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中心的揭牌成立,将构建起行政争议多元调处“一盘棋”格局,连点成线,由线到面,辐射全市行政争议,同时,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汇聚源头治理和依法化解的强大合力,促进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实质化解。(记者温居林)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