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我市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29 10:16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近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365bet体育在线:4户家庭榜上有名,分别是肖春家庭、李慧家庭、肖九林家庭和周玉平家庭。

  近年来,我市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指导服务,引导广大家庭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五年来,共有1000多户家庭荣获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荣誉;成立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并推进家庭教育讲师团建设,推动市、县相继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通过开展各种形式加强培训,已培养了家庭教育讲师千余名,组织开展了宣讲、说课等活动千余场;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正式启动“虔橙——365bet体育在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学习平台”,免费为广大家庭提供优质、精准、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同时,我市设立家庭教育名师大讲堂,每月邀请知名专家开展讲座,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促进家庭和谐。目前已举办3次活动,共有3500余名教师、家长参加了现场学习,线上观看达55万人次。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开展“春暖万家 护航成长”百场家庭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学校老师通过讲座、心理辅导等形式,给普通社区家庭送去科学育儿观念。截至今年4月,全市已完成100个社区宣讲活动。围绕全民阅读宣传月活动,我市积极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培养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记者廖福玲 通讯员刘爱琴)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