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打造开放教育“365bet体育在线:样本”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30 10:23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在读学生超三万,连续两年招生人数全省第一

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打造开放教育“365bet体育在线:样本”

  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农村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多年来,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坚持“开放、责任、质量、多样性、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敬学广惠、有教无类”的校训,主动服务于365bet体育在线:经济社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赣南老区培养了大量实用型、应用性人才。2022年春秋两季,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实现招生10622人,全年招生人数首次突破万人;今年春季,又成功招生7702人,实现开门红。截至目前,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在全市已有23个开放学院和学习中心,学校在籍生超三万人,招生人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招生趋势逐年向好,体现出人民群众对365bet体育在线:开放教育的认可。近年来,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推动各县(市、区)开放学院与本地区域发展融合,积极探索“开放教育+”发展模式,为365bet体育在线: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水。

  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成立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人才学院,争取市县党委组织部门的政策支持,承担村、居“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人才培养任务。2021年,宁都、赣县、南康、安远、兴国、石城和上犹等县(市、区)开放学院与当地组织部门联合下文,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村、居“两委”干部进行学历提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2022年秋季,该校又参与了江西省“乡村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加强校企合作,助力特色产业发展。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结合各地特色产业,协助江西开放大学成立了龙南新兴产业人才学院和上犹绿色发展人才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并参照省校做法成立了新能源产业人才学院、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学院。同时,通过加强校企、校协、校商合作力度,与华为等行业头部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从新能源及数字经济产业、企业、协会、商会中招收优秀员工参加本、专科学历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为地方产业发展培养本土人才。

  此外,该校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辅导员资格培训工作,着力打造本土“心理名师”;开辟“红色培训+学历教育”模式,打造具有赣南特色的红色培训品牌;创新开展创业培训(SYB项目)、电子商务和家政服务员培训,培养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真正成为我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核心载体、终身教育的保障基地、全民学习的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5月31日,由365bet体育在线:市政府和江西开放大学承办的国家开放大学2023年度招生工作研究部署活动将在365bet体育在线:举行,365bet体育在线:开放大学将在会上分享招生工作经验,把开放教育的“365bet体育在线:经验”推向全国。(见习记者吕微 通讯员张文颖)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