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李克坚: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整体水平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2 11:04来源:赣南日报-客家新闻网字号:
李克坚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整体水平

    6月1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整体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罗瑞华出席。

  李克坚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严肃性,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平。

  李克坚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规划设计要精准精细,坚持整乡整村推进,严格执行设计标准,深入实地开展勘测设计,确保设计上达要求、下接地气。项目招标要依法依规,加强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围标串标、买标卖标、转包分包等违规违法行为。工程建设要高质高效,大力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管理办法,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建后管护要抓牢抓实,牢固树立“建管并重”理念,强化用途管控,发挥“田管家”智慧高标监管平台作用,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

  李克坚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执行市级挂点联系、县级包乡镇包项目制度,加强统筹调度,高效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机制,发挥群众“贴身式”监督作用,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各环节、全链条监管。要严格督办督导,建立常态化调度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暗访,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记者温居林)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