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在崇义县举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10:15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燃气应该如何安全使用?有限空间的风险在哪里?地震来了你知道怎么逃生吗?这些看似平常却又关乎每一个人的问题被一一拆题解密。近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应急科普讲解大赛在崇义县举行,36名选手以简洁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事例,将应急知识转化为大众易于掌握的常识,让应急科普和百姓日常生活实现“无缝对接”。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竞赛主题,结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聚焦百姓关注的安全热点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内容生动鲜活“接地气”,表现形式通俗易懂,并通过多媒体演示、现场示范等表现手段,科普了应急管理领域的各类知识,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应急科普盛宴。“通过比赛,我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选手周旸说道。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选手既有应急管理宣教工作人员、应急救援人员,还有来自基层单位、乡镇的技术人员等。“我们将充分发挥优秀应急科普讲解人才作用,组织各地应急科普宣讲队伍,举办各类应急科普宣讲活动,扩大应急科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崇义县防灾减灾中心主任罗春表示。(记者吴明河 通讯员林红香 王英衡)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