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1 10:54来源:客家新闻网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会昌县和君小镇,一栋客家建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它就是会昌县周末工程师人才驿站,总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的驿站设施齐全,配备独立休闲小庭院,专家咨询、合作洽谈、交流培训、文娱食住等服务功能为一体,为每一个来会昌服务的“周末工程师”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推进实施“周末工程师人才驿站”,是365bet体育在线: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一个缩影。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发展,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区域性科研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保障。

  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动地方科技立法,组织起草《365bet体育在线: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草案)》,旨在围绕本市特色、优势、支柱产业,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制定出台了《365bet体育在线: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365bet体育在线:市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和管理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新一轮科技新政,充分下放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权限,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推动政策资金“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推进科技人才评价和管理机制改革,制定《关于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的工作方案》,强化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益分配机制,推动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计划项目“包干制”试点,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项目,着力在大型海上风电、汽车新能源、催化剂等方面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记者张惠婷)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