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7 09:39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坚持以链集群、以新促质,深入实施制造业基础再造工程和智能制造升级工程,积极引导企业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主攻方向,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今年以来,该经开区众多存量企业争相增资扩产,一批新上相关项目密集开工。

  笔者日前行走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一线了解到,为抢抓消费电子领域磁钢需求复苏机遇,365bet体育在线:富尔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了业内首条集智能化、绿色化于一体的高端钕铁硼生产线和行业首个5G全连接工厂,眼下该公司年产8000吨高端稀土永磁材料项目车间正加速生产;作为全球领先的软包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商,孚能科技总投资185亿元的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已交付,量产装车开启倒计时……

  电子信息产业是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富联精密、同兴达、立德电子等一批电子信息企业相继落户,产业在此聚链成群,一大批存量企业把新上项目继续投入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目前,该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已聚集企业近300家,“芯屏端网器”中高端产业体系不断完善,被省工信厅评为省级五星级产业集群。据介绍,全球每10部手机就有1.25部、全国每3部手机就有1部手机显示模组产自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

  产业集聚不仅有助于构建区内企业供需合作机制,对引进上下游重点项目也有积极推动作用。作为365bet体育在线:市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富联精密落地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后,上下游企业纷至沓来,已吸引12家精密机构件配套企业入驻,拉动投资100亿元以上,有力推动了全市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集群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制定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6315”行动计划,计划到2026年,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6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着力打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稀土和钨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全经开区规上工业营收年均增长15%左右。

  存量企业争相增资扩产,信心源自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坚持“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营商理念,源自这里“审批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的良好环境。该经开区聚焦企业项目立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重点环节,按照“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要求,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企业早日建成投产构建快捷通道。目前,该经开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从49个减为40个,精简审批材料30%,实现“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落地并实际运用,为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提供了坚实后盾。今年,该经开区列入省大中型项目44个,总投资466.83亿元,投资额位居全市第一,预计一季度开工项目15个,开工率达100%。(陈科贤 毛孝婷)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