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光伏发电助力365bet体育在线:绿色低碳发展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8 09:33来源:客家新闻网字号:

  近日,记者走进信丰县万隆乡田心村雷公岭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只见两栋白色房顶上,一排排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村级光伏电站的发电收益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鼓励大家发展种养产业、建设美丽乡村。村民王玉妹高兴地说:“我现在过上了‘晒着太阳也能赚钱的日子’。”

  365bet体育在线:市充分利用好土地、屋顶和光照资源,大力发展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的光伏发电,有力推动全市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在废弃矿区、农业基地、园区厂房,处处可见的光伏发电板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换为清洁电能,创造着“阳光”收益。

  我市将光伏发电应用于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改善矿区生态环境。寻乌县文峰乡上甲村柯树塘废弃矿区曾是一片“白色沙漠”,如今,在矿区观景台上极目远眺,只见层峦叠嶂、满目苍翠,一块块蔚蓝的光伏面板联缀成错落有致的“梯田”。

  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江西曼妮芬服装有限公司在房顶安装了近2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装机容量6兆瓦,每年并网发电600万度,节约标煤约2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00吨。(记者张惠婷)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