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全南“引育用留”优化人才生态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1 10:53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亲眼看到家乡这些年的巨大变化,我感到十分自豪,更坚定了我学好专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日前,在全南县举办的“喜看全南新变化 我与家乡共成长”活动中,全南籍返乡大学生陈金玉说。

  近年来,全南县把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有机结合,着力打造高端人才引育工程、特色人才培养工程,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实现毕业生和企业的“双向奔赴”。引育并重,建设人才集聚高地。该县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校地企合作,通过“政府聘、集中选、活动揽、平台聚、定向招、专项引”等有效措施,共引进和培育急需紧缺人才975名、高层次人才75名,在人才引育上实现量质齐升;大力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实施实用技能人才培育工程,采取集中培训和自主参训等方式,组织农村个体建筑工匠、农机驾驶员等参加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等各类培训4000余人次。

  营造人才“栖息地”,确保人才“引得进”“住得好”“留得住”。该县严格落实“人才新政33条”和补充措施10条等系列人才政策,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生态,目前累计发放人才津贴3014.89万元。同时,设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安排专人为各类人才兑现政策提供“一站式”服务。除了硬件到位,全南县还依托河边街人才驿站、桃江源人才公园等,定期组织各类人才开展主题活动,让人才有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记者余书福 通讯员谭昕 陈玉清)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