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李克坚在安远调研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6 09:34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克坚在安远调研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深入安远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李克坚首先来到安远县天心镇“赣南三整”天心整军园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倾听当年革命历史,询问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做好旧址修缮保护,加快完善相关设施,统筹谋划周边环境提升,加强向上对接,认真做好展陈布展装修工作,努力打造优秀红色文化旅游教育项目。要加强村庄规划编制,深化移风易俗,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全域推进美丽乡镇建设。

  在新龙乡塘坳脐橙基地,李克坚对该基地坚持生态建园、科学防控黄龙病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脐橙黄龙病防控工作,抓住当前关键时期,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加强失管果园管理,及时处理,管早管到位。要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脐橙协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相关政策,推动脐橙产业稳面积、优结构、增品种、提品质,强化脐橙产业富民作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在新龙乡工厂化育秧点,李克坚实地察看春耕备耕工作。他指出,扛牢粮食安全责任,要抓关键、抓重点,积极引进龙头企业,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试点,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加强农资市场源头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

  在江西荣晖电子有限公司,李克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找订单、跑市场,加快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协作。

  其间,李克坚还前往龙布镇平交路口,调研督导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排查梳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投入,优化设计,采取工程性举措补齐短板,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

  (记者卢盛/文 记者郭芷汇/图)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