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持续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1 10:58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近日,2023年度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公布,365bet体育在线:市“推行用水用气‘预报装’,跑出供水供气‘加速度’”“探索实施‘云办税’改革,打造税费服务新模式”“政务诚信监测预警评价,自动化提高政府诚信履约水平”“全南县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实行‘拿证即开业’”“信丰县推进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改革”“南康区高标准打造普惠金融中心,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等6项案例成功入选,为全省入选案例数量最多的地市,充分展现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 

  我市将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高规格调度、一体化谋划,持续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改革启动以来,评标定标分离等18项改革经验全省推广。全市从压缩时间、精简流程、提升效率等方面发力,审批环节、材料、时限均压减36%以上,企业开办0.5天、零成本,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比率达82%,611项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2023年,通过大力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政企圆桌会议等帮扶机制,我市为企业减负237亿元,增长近20%。 

  我市扎实推进新一轮对标大湾区优化提升专项行动,与广州、深圳等6个大湾区城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151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127项深圳事项在365bet体育在线:24小时自助可办;202项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

  营商环境“软实力”不断提升,为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了“硬支撑”。我市利用省外2000万元以上项目资金增速连续3年稳定在全省首位。2023年,我市市场主体净增6.57万户、总数达86.89万户。(记者张惠婷)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