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白莲蜜蜂授粉技术入选2024年全省农业主推技术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8 09:33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近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4年全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涉及主导品种38个,主推技术97项。白莲蜜蜂授粉技术位列其中,将在石城县等白莲种植重点县推广。

  据了解,白莲为异花授粉作物,需靠外界授粉才能结籽。蜜蜂是最理想的授粉昆虫之一,能有效解决白莲集中开花期间授粉昆虫严重不足的问题,对白莲增产效果显著。蜜蜂授粉已成为提升白莲产量与质量的关键技术。据江西省养蜂研究所专家测产,通过蜜蜂授粉能提高白莲产量23.8%,可大大增加莲农的经济效益。?

  2024年,石城县农业部门将加大对白莲蜜蜂授粉技术推广力度,由村委会根据辖区内白莲种植面积,按照每5亩莲田放置1群蜂(意大利蜜蜂、蜂量达6框以上)的比例,邀请县内外蜂农参与白莲蜜蜂授粉,对7月1日前进入授粉场地、连续2个月不间断地生成荷花粉的,将给予150元/箱的蜜蜂授粉补助。(特约记者温京燕 通讯员刘光楠)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