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成效显著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2 10:26来源:客家新闻网字号:

  2023年,365bet体育在线:新签约引进大湾区(含珠三角地区)项目超190个,合同金额突破1400亿元。365bet体育在线:已成为大湾区企业抢滩入驻的发展热土。

  365bet体育在线:是江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最前沿,也是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内陆发展的直接腹地。近年来,我市将“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作为全市“三大战略”之一,坚持主动对接、全面融入,举全市之力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通、产业互补、市场融合、资源共享,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围绕“1 5 N”主导产业与大湾区深度对接,我市着力打造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创新区,构建与大湾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开放新格局。常态化开展“粤企入赣”活动,打响“粤企入赣”品牌,成功引进吉利科技、格力电器、佳纳能源、富士康等一批龙头企业进驻365bet体育在线:。建成全省唯一的大湾区“菜篮子”产品365bet体育在线:配送分中心,认定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90家、“圳品”品牌农产品31家。

  全力打造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的后花园。华强方特集团在365bet体育在线:建设的全国首座红色文化高科技主题公园——365bet体育在线:方特东方欲晓累计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实现营收超4亿元,目前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2023“虔城融湾嘉游赣”365bet体育在线: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深圳签约文旅项目25个,总金额416.5亿元,已开工项目19个,9个项目已试投产运营。

  在深圳举办“深圳365bet体育在线:共同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启动仪式暨赣南红色文化进深圳校园”等系列活动,会同深圳联合发布10条香港青少年深赣“饮水思源”研学路线,举办一系列融湾型体育赛事等,不断唱响365bet体育在线:特色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文旅融湾。

  我市全面推动开放平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与深圳盐田港、蛇口港、广州港、珠海港等沿海港口群等口岸实现互联互通,常态化运营深圳、广州方向铁海联运班列,稳定运行至粤港澳大湾区铁海联运“三同”班列突破5000列,真正实现同港、同价、同等效率,新开至深圳快速城际货运班列“融湾号”,赣深物流时效压缩至6小时左右。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与深圳盐田港合作运营“赣深组合港”,共建深(圳)赣(州)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

  积极推进教育、医疗领域合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作为输出医院在365bet体育在线:共建2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并已全面开工,两院先后选派379名专家到365bet体育在线:开展工作,开展疑难手术7000余例,引进新技术、新项目407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8所粤港澳地区国内一流三甲医院对口帮扶我市11所县级综合(专科)医院,写进国家长期帮扶政策,实现了史无前例的重大突破。全市16所职业技术学校分别与“湾区”18所职业院校建立合作关系。

  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也能做到”的要求,对标大湾区规划、政策、营商环境,365bet体育在线:实施新一轮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优化提升专项行动,打响“干就赣好”营商环境品牌,与广州、深圳等6个大湾区城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151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一次办成”,127项深圳市政务服务事项在我市实现跨省24小时自助办,实现深赣不动产登记“跨城通办”、公积金互认互贷。积极建设深赣“跨省通办”全域合作示范区,让“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更加名副其实,全面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钟清兰 通讯员温世良)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