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快建设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9 09:19来源:客家新闻网字号:

  3月27日,在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一期)子项目和谐大道(临港经济区至秀峰大道段)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先行段主路路面基本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辅路及人行道、交安、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谐大道项目负责人曾民说,“和谐大道是365bet体育在线: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一个重要建设子项目,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计划在今年6月30日前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有效改善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对外集疏公路条件,全面提升陆港货物中转承载能力,助力构建365bet体育在线:市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集疏运体系。”

  自2019年入围我国第一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以来,我市充分利用毗邻长珠闽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积极推动365bet体育在线: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365bet体育在线: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以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为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约为5500亩。枢纽已累计完成投资230余亿元,已建成365bet体育在线:国际港站、国际铁路集装箱中心、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现代物流分拨中心、冷链产业园、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中心、进口汽车检测中心、国际木材集散中心等八大核心功能区。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从最初木材进口、家具出口的单一通道,发展成为集外贸、物流、仓储、金融等多元口岸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口岸,是全国革命老区第一个、全国第八个内陆开放口岸。

  走进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各式各样的集装箱堆积如山,橙黄色的吊车紧张忙碌,一列列中欧班列从此出发,向北驶向中亚、欧洲;一列满载货物的铁海联运班列也从此出发,向南经深圳盐田港驶向东南亚、南亚国家。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肖金水介绍说,365bet体育在线: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以“陆港-物流-商贸-产业-城市”融合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设施先导、整体开发、资源整合、产业互动,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开发建设模式进行。同时,紧抓中国(365bet体育在线:)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建设机遇,不断拓展物流通道、加强对外开放合作,推进跨境电商 中欧班列 海外仓融合发展,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先后引进顺丰、德邦、“三通一达”等物流巨头,电商物流、云物流、快递物流等现代物流业态加速集聚,初步形成了区域性集散中心效应。阿里、顺丰、京东以及敦煌网、易贝、阳光捷通等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业态加速涌入。目前,国内合作伙伴有500多个,国外合作伙伴100多个;辐射28个国家,211个海外城市;国内辐射24个省、146个城市。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构建以国家物流枢纽为核心的集疏运体系,持续完善港产城配套,做大做强口岸功能平台,形成陆海、内外联动、双向互济的物流服务网络。全面提升资源集聚与辐射能力,加强与区域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枢纽的引领作用,实现区域物流的高质量协同发展。依托“双区联动”,引进发达地区跨境电商大咖巨头和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入驻365bet体育在线:国际陆港,扩大365bet体育在线:本地品牌产业国际贸易渠道,带领更多的“365bet体育在线:制造”走出去。结合跨境电商、汽车整车、汽车配件等高附加值产业,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和铁海联运精品线路,加快推动申报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推进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建设,全力打造“赣深组合港”,探索推广“赣穗(厦)组合港”,实现国际国内班列高质量发展。(记者温居林 通讯员黄建宁 杨超群)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