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从此》入选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年度优秀歌曲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6 09:39来源:赣南日报字号:

  日前,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评选结果公示,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主题曲《从此》成功入选20首优秀歌曲。

  据了解,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是中宣部、中国文联指导下的全国性专业原创歌曲推选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

  歌曲《从此》通过音乐语言,将长征的艰辛、英勇、信念融入其中,前奏巧妙运用江西民歌小调的乐句,迅速唤起听众对红土圣地的无限遐想。随着旋律的渐渐展开,沉稳而有力的军鼓节奏加入,更是增添了独特的韵律感和音乐的层次感,给人听觉享受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时代的脉动和文化的传承。

  近年来,于都县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围绕红色革命题材,创作了大量的红色歌曲、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等文艺作品。其中《红军走过的地方》《永远的红飘带》等红色歌曲均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红军渡 长征源》获评江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见习记者叶雯 通讯员祝福)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