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动态

主线路面施工完成 粤赣新通道龙寻高速迎来新进展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5 09:33来源:深圳特区报字号:

  近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粤赣省际新通道龙寻高速迎来新的进展,项目主线路面施工完成,吉祥服务区主服务楼完成封顶。

  据介绍,为保障路面工程质量,项目通过科学梳理工序,最大程度避免交叉施工作业,为作业面的连续性和面层“零污染”施工提供了保障。沥青面层则引进全断面智慧扫描检测设备对面层做了“全身体检”,并根据“体检”结果“对症下药”,不断优化沥青面层配合比,有效保证了沥青路面的质量和耐久性。

  同日实现封顶的吉祥服务区两侧主服务楼是由近3200个混凝土预制件组成的106把六边形伞状“装配式建筑”。“伞”体通过浇筑清水混凝土一次组装成型,可节省大量装饰材料,设计独特且环保,整体造型组成河源市花“三角梅”花团锦簇的景观,未来将成为龙寻高速入粤后的首张城市名片。

  项目计划在服务楼内搭建特色农产品展销、沿线及周边旅游资源推广等平台,通过“交农文商旅”进一步融合,助力粤赣两地优质特产畅销增收、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开发。

  龙寻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长约9.4公里,连接广东龙川、江西寻乌两地,对接广东境内龙紫高速和江西境内寻龙高速。

  项目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未来,新的出省通道将为带动沿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原中央苏区及周边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便捷。

  与此同时,新高速还将实现济广、广龙两条纵向交通大动脉的连通,路网的进一步畅通完善,将为广东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粤赣两地乡村振兴畅通血脉、赋能提质。(记者严俊伟 通讯员宋思思)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