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区领导干部深入一线 奋力打好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21 15:22来源:字号:

实干开新局,奋斗谱新篇。2月20日,全区领导干部真抓实干,纷纷深入一线,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奋力打好春季攻势专项行动。

▲企业兴则经开区兴,当天,区领导郭声琪走访了格特拉克、腾锋机械、研创光电、裕丰智能、西克节能等挂点企业,调度优化营商环境“春天”行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项目推进计划、2021年生产计划及经营目标,协调项目代建、招工用工及人才引进、项目资金申报等问题。

▲为夯实365bet体育在线:综保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区领导谢卫东先后走访了冲天跨境电商产业园、蓝芯半导体、纵凯科技、金达供应链、“一带一路”粮谷产业园等项目,要求各建设主体抢抓晴好天气,鼓足干劲,加快促进项目建设。

▲冲刺“开门红”,企业复工忙。当天,区领导宋鹏走访了众成好街坊、章贡酒业、美园畜牧等企业,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勉励企业鼓足干劲,努力开拓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

▲为推进金融创新“春水”专项行动,当天上午,区领导刘群英召开了调度会,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把握节奏,将工作落到实处;区金融局要牵好头、服好务,统筹推进“春水”行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春节假期后,我区各在建项目陆续复工。区领导华晓斌先后走访了轰天炮、能之光、富润通达、万吉物流等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挂点责任单位要靠前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报批等问题,全身心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1月,金力永磁成型操作员温小珍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2月20日上午,区领导郭书珑到金力永磁为她颁发了证书和奖章,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及就业政策享受情况。随后,他还走访了立昌科技,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2021年生产经营目标、项目推进计划,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2021年“春耕”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推动我区“梧桐树”计划标准厂房建设,区领导李其成调度了金凤智谷、涌泉科技园、秋葵科技园等11个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建设进度及难点节点等情况,要求各责任主体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有序加快进入建设状态。

▲区领导温荣喜走访了挂点企业海富莱电子、中石新材料、中芯一峰、玛尚贸易、华沣贸易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鼓励企业为经开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当日,区领导黎佐绩召开了七一九社区南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标,压实责任,互相配合,按照“春风行动”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的推进改造工作。

▲办好民生实事,“加码”群众幸福。当日,区领导卓邦友来到科技城调度区第三人民医院(科技城医院)、科技城学校项目,现场查看医院、学校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参建各方注意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尽早谋划医院、学校后续装修及运营事宜。

▲营商环境是我们的“第一名片”,为保障好企业发展要素,区领导吴汉波上午走访了熙帝二期、正邦智谷、明慧康、睿宁二期、柏瑞凯二期等列入“春笋”行动重点在建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招工难等问题;下午走访了挂点企业好朋友科技、康达新能源、荷花科技、爱达田、金马隔板等企业,帮助协调解决融资贷款等问题。

▲项目推进快,要素要保障好。当天,区领导曾辉到黄金大道快速路调度征收搬迁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合作,确实推动项目建设攻坚,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征迁工作。

▲区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王玉椿走访了讯康电子、云霞电子、能之光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品牌创建和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情况,宣传我区惠企政策,指导企业依托商标打造品牌经济,鼓励企业培育高价值专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湖边镇党委书记谢达琳带领工作组实地走访调度了西城区C-09-01地块(区块链)、岗边大道、长汀路、泉岗路、桑梓路等项目建设征收搬迁工作,及时解决各征地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督促各征地组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个项目征迁任务。

▲区住建局副局长赖晨鸣走访了挂点企业江西荧光磁业有限公司、365bet体育在线:广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辰润电子项目),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招工困难等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电信诈骗等工作。

▲建控集团副总经理钟宏波现场调度研创光电产业园项目、旭日科技园项目,要求相关负责人紧跟研创光电信号塔迁移场地平整和旭日科技园方案图纸设计等各项工作,抓紧完善前期手续,尽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