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部门动态

乡镇将迎大变样 群众幸福感得提升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0 21:10来源:字号:

走进蟠龙圩镇,只见蟠龙镇办证大厅正进行散水和暗沟配套工程施工,文化艺术中心(A、C地块)篮球馆、羽毛球馆正进行桩基施工,现场工人干劲十足、抢抓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我区全力推进乡镇建设三年行动项目建设的生动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住建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乡镇建设三年行动要求,区住建局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以区内圩镇为重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品质、强化产业支撑、提高治理水平,计划用三年时间,通过实施88个建设项目、15个产业项目,将蟠龙镇、湖边镇、凤岗镇及三江乡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齐全、圩镇清爽整洁、镇村治理有效、客家风貌鲜明的宜居宜业小城镇,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栖凤居家养老中心项目是我区乡镇建设三年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在社区居委会建设居家养老场所,旨在为老龄人提供用餐、助餐、娱乐和日间照料等服务,为社区老龄人提供生活便利。目前该项目已完工,将进行验收运营。家住栖凤社区的陈奶奶对此颇为期待:“现在退休了,儿子媳妇白天上班、孙子上课,一人在家挺无聊的,有了这个居家养老中心,将来就有了新去处,日子都会更有滋味!”

为顺利推进乡镇建设三年行动,区住建局率先印发工作方案、项目建设清单和产业发展清单,利用区位优势结合乡镇特点,明确各乡镇产业发展方向;严格按照计划分步实施,三年时间先后竣工项目18个、50个、35个;科学制定考核方案及项目建设月、周计划安排表,明确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加强乡镇与区直各部门沟通对接,不断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征迁、管线迁移、土地供应等问题。

截至目前,列入全区乡镇建设三年行动2021年度计划开工的99个项目中,4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7个项目已完工),56个项目正有序推进,完成投资18.6亿元,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