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国家审计博物馆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达成合作协议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2 16:23来源:字号:

4月7日至8日,审计署审计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李雪斌一行在瑞金市调研红色审计工作,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洽谈支持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建设发展合作事宜。

4月7日上午,双方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审计署审计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李雪斌与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组书记、馆长周景春共同签署《关于支持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建设发展的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开启合作保护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的新篇章,打开挖掘利用红色审计文化资源的新思路,开拓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新路径。

▲李雪斌馆长代表审计博物馆向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授牌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探索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审计文物保护和红色审计文化资源利用新路径,以及审计旧址陈列展览改造提升事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雪斌听取了瑞金市关于中央审计人民委员会旧址的布展、史料的收集、整理的汇报情况。他说,岁月流逝,人间沧桑。当年的中央审计人民委员会旧址依然被保存下来,成为全国审计系统的“根”,维护和发展好旧址,既可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全省乃至全国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培训提供良好的教育基地,又可以促进红色旅游发展,对于提升老区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审计文物保护和红色审计文化资源利用,李雪斌指出:一要准确把握审计展陈布列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是做审计历史的保存者和记录者,做新时代审计事业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要积极讲好审计故事,广泛传播审计强音;二要明确分工和职责。他希望各级、各部门和所有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齐心协力抓落实,按时高质量推进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审计文物保护和红色审计文化资源发展等各项筹备工作;三要运用好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展览传播方式、展厅布展形式,提升观众的现场体验感。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