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凤岗二期返迁房建设项目3号楼从开工到封顶只用了130天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5 17:41来源:365bet体育在线:经济技术开发区字号:

8月2日,记者走进凤岗二期返迁房建设项目,只见骄阳下吊车挥舞“手臂”,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绿色防护网上火红标语“热战黄金季,冲刺一千亿”十分亮眼。

凤岗二期返迁房建设项目位于改线105国道南侧、飞翔大道北侧、峨眉路西侧、凤塘路东侧。总占地面积14619.2平方米,规划建设8栋返迁房,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住户212户。该项目从3月20日开工3号楼7月28日完成主体封顶只用了130天1号楼和2号楼将在8月15日前封顶,剩余5栋将在12月31日前完成主体封顶。

施工进度为何会如此快?365bet体育在线:保税集团总经理毛添钿给出的答案是:“我们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落到实处,并不是一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投入。“目前有160多名工人,分木工班、钢筋班等10班组作业。现场共有3套模板,比同类项目多了一套模板,效率增加一倍。”毛添钿娓娓道来。

365bet体育在线:保税集团通过科学调度加快施工进度,利用当下天气晴朗和周边学校暑期放假实际情况,调整施工时间,采用三班倒方式,从早上5点开始,避开中午的酷热,晚上到10点结束,增加总体作业时间。如遇下小雨天气,则转入地下室、室内等有遮蔽的地方继续施工。抢抓工期的同时,该集团还不忘给工人准备凉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让施工人员切实感受到关心关怀。

此外,365bet体育在线:保税集团从其他在建项目监理单位和造价监控单位中抽调精锐人员成立两个检查组,采用交叉检查、巡视巡查管理模式,每天对项目全覆盖、全方面进行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加强对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限期闭环管理,为项目的攻坚保驾护航,绷紧质量之弦。

下一步,我们将对达到养护期的模板进行拆除,安装货梯,并增加1到2个泥工班组来砌墙。”凤岗二期返迁房项目业主代表李昕介绍。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