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省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检查组在我市检查指导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17:26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字号:

5月15-19日,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为组长的省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检查组深入我市章贡区、会昌、瑞金、于都等县(市、区)开展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检查督导。市政府副市长罗瑞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正鹏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市气象局局长刘彦以及有关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陪同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深入现场实地检查、阅资料台账、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我市进行检查,并于19日对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章国宝指出,365bet体育在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针对今年汛情特点,提前谋划,精心布署,各项措施有力有序。一是防汛抗旱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3月23日提前进入主汛期开始,市委、市政府领导高位推动,密集调研布置防汛各项有关工作,防汛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二是防汛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市防指能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调整了市防汛抗旱指挥机构组成人员,明确了各防指成员单位职责,落实了市防指成员单位一对一包片分区责任制度。三是防汛工作部署得到进一步推进。逐级下发了年度落实了工作要点,全面部署全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并围绕工程度汛风险隐患、非工程措施落实、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准备、水毁工程修复等方面全面开展了隐患排查。四是预案方案编制修编得到进一步完善。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了各类防汛抗旱方案预案。五是防汛支撑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组织各地对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查、盘点,及时补充物资装备,确保满足防汛抗旱需要,并在汛前对全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长和乡镇值班人员进行全面培训轮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人员履职能力。六是水工程度汛措施得到进一步强化。辖区38处跨汛期施工的涉水工程均落实了防汛责任制,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同时,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责任人落实及信息公示不规范、部分预案方案指导性还需加强等问题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

章国宝强调,当前,我省已经全面进入汛期,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思想准备,认真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叶建春省长等领导关于防汛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加强指导和调度,进一步认真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的防汛防灾工作责任制,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提高险情预判能力;重点突出整治薄弱环节,提高综合防范能力;同时,要强化防汛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实战能力;要完善群防群控机制,提高抢险避险能力。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