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启动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9 10:34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字号:

5月17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启动仪式在崇义举行。

据了解,该平台利用物联网、大365bet体育在线、云计算等技术,通过AI摄像头、云广播等智能设备,整合各功能应用和多方365bet体育在线构建起大365bet体育在线云平台。群众通过手机二维码拍照,随时可参与上报乡村环境治理的事件,通过平台自动化管控,在县乡层面闭环解决问题,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市18个涉农区县,延伸至96个乡镇、600个村,处理群众反馈问题1.81万件,好评率达99.33%,有效推动了“五定包干”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落地生根。

市有关方面要求,要持续提升村庄长效管护水平,优化长效管护模式,创新督查考核方式,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要持续落实“作示范、勇争先”要求,把这一平台高质量建设起来、高效率运维起来、高效益使用起来,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长久美”转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