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包装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9 16:57来源:市邮政管理局字号:

为深入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绿色包装治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避免过度包装。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结合党的二十大寄递安保督察开展快递包装塑料污染治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寄递企业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态环保工作日常部署、电子面单、“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及包装废弃物回收箱设置等落实情况。并指导培训学习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和包装规范,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基本要求》等法律法规、制度标准开展了宣贯活动,增强各寄递企业增强环保意识。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持续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监督检查,确保行业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