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7:51来源:防火科字号:
  1月20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召开全市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党组书记肖年生主持会议,局长叶日山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林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森林防火工作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及乡镇、村的责任,各级林业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以“林长制+森林防火”为主要内容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将森林防火任务落到山头地块,责任明确到人;强化防火宣传,开展典型案例警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和上坟祭祀等规定,通过无人机喊话等宣传手段,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火源管理,严格落实“五个禁止”“五个不批、五个不烧”等有关规定,全面停止造林炼山、焚烧疫木等野外特殊用火审批。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政令畅通。森林经营管理单位要完善春节期间火情早期处置应急预案,确保林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市主会场设在市林业局24楼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林业局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林业局局长,以及林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等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