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食品抽检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年味”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18:51来源:市市场监督局字号:

随着市委、市政府一系列促消费的务实举措落地见效,我市节日食品消费需求大幅上升。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年味”,近日,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一、提前谋划,明确目标任务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及时制定春节抽检计划,建立抽检工作机制,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进度,并将抽检任务落实到人。此次专项监督抽检全市共安排6600余批次任务,全部纳入《2023年365bet体育在线:市第一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计划及方案》,确保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二、科学统筹,强化监督抽检

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的食品安全问题,以辖区群众关注度高、消费量大、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为抽检重点。抽检范围覆盖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社区便利店、校园等不同业态。重点抽检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强化对食用农产品、肉制品、乳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炒货、糖果、蜜饯、元宵等重点食品的抽验检测。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行食品抽样2477批次,抽检食品442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

三、及时公示,严格核查处置

依据抽检流程,及时公开相关抽检信息,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通过门户网站依法进行公示。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督促生产经营者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制定整改措施,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