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智产”变“资产”!全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在365bet体育在线:落地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20 16:58来源:市市场监督局字号:

1月18日,“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稀土钨产业链专精特新知识产权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函复无异议,标志着365bet体育在线:市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正式落地并进入发行阶段。这不仅是江西省发行的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也是全国第一单聚焦稀土钨行业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为365bet体育在线:市相关领域企业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融资渠道。

该项目采用知识产权委托贷款模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3年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具有如下特点:一是聚焦重点产业发展。聚焦1+5+N”产业集群,选取钨与稀土产业作为推进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工作的主要方向,并将15钨与稀土产业上下游相关专精特新类企业作为扶持目标,进一步厚植产业集群优势,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二是实行市场化运作。按照“市场主导、政府补贴、企业分担”原则,通过公开招投标遴选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运营管理单位,由其按市场化方式聘用发行主体、券商资管、评级、律所等中介服务机构,模式可复制可推广,适用性强。三是实行储架式发行。一次核准,多次发行,降低发行成本提高融资灵活性。首期发行2亿元,后续将根据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继续提供融资支持。四是发行周期长。首期发行期限3年,远高于全国其他已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将极大满足企业较长期限融资需求,有效提高企业资金使用率。

近年来,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奋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积极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改革试点。本次项目的成功获批,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