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4 10:56来源:市邮政管理局字号:

为规范全市邮政业用品用具使用和监管,促进快递绿色包装产品的使用,巩固和提升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成效。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邮政快递企业开展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一是重点查看企业使用的封装用品是否符合已发布的标准和规定要求,快递包装是否为总部统一采购、配发的绿色可循环包装袋。二是采取随机抽检取样的方式,抽检部分快递品牌2022年使用的包装袋样品,对企业营业场所、处理场所等进行随机取样备查。三是现场宣贯邮政用品用具使用标准及监管政策,讲解《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快递封装用品的相关要求,并指导邮政快递企业采购使用绿色包装,建立绿色采购制度和使用台账。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邮政业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和邮政业用品用具市场秩序,促进我市邮政业用品用具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