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帮扶单位——枫边乡枫边村喜获多项荣誉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3 09:02来源:市市场监督局字号:

2月8日,在枫边乡年度表彰大会上,枫边村荣获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链接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这是村委同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过去一年工作实效的最佳见证。


枫边村是市市场监管局的定点帮扶村,过去一年,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免费帮助当地检测水源和腊鸭、霉鱼等特色农产品,为村民解答办证、办厂、注册商标过程中的疑问。另一方面,根据枫边村当地资源特点,宣传帮扶政策,引领其勤劳致富。先后推动了光伏发电项目、甜柿产业中植、中访桥建设、富川河堤、油茶加工扶贫资产、森林公园示范点等6个项目建设,帮助全村实现项目经费630万元。鼓励相关企业打造品牌经济,提高村民农产品销售附加值,先后指导圩镇枫边美食楼老板、枫边村流芳小组组长发展品牌经济,让村民生活越来越红火。

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挥村产业优势和经验,持续扩大优质项目规模,重点围绕产业建设“做文章”,以吸引更多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培育更多致富带头人,让枫边村民感受到实实在在帮扶成效。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