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五一”“端午”假期安全防范风险分析研判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4 10:13来源: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号:

4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五一”“端午”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风险分析研判及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认证检测、商品交易、食品药品、网络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和内部安全防范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明确了近期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研究提出了针对性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

安全防范情况要全面掌握。要吸取近来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提前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掌握安全防范工作方向。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扎实的作风深入一线,通过各种渠道掌握安全防范情况。“12315”要加强投诉举报和信访365bet体育在线分析,提前预判安全形势发展趋势,对可能引发负面舆情和突发事件的苗头信息要提前预警。

安全防范力量要内外联动。分管领导之间、业务科室之间要加强信息通报。牵头科室要大胆协调指导和调度推进,责任科室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全局要形成一盘棋布置、推进安全工作的局面。要加强对外协调联动,做到自身职责不推诿,他人职责不包揽,全面精准落实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

安全防范措施要压紧压实。要根据会议分析研判决定,加强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指导。要通过宣传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提升基层市场监管队伍安全监管工作能力。要强化假期值班安排,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三品一特”等业务科室要强化应急值班,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能迅速有效组织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防止事态蔓延升级。

市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