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喜讯!《赣南茶油》专著荣获第34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31 09:02来源:市市场监督局字号:

近日,第34届、第35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在山东曲阜圆满落幕。由国家油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江西)、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共同编撰的《赣南茶油》荣获第34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该书由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赣南茶油》于2020年出版发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近万册。该书详细介绍了赣南茶油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油茶的栽培与种植、茶油的加工工艺和综合利用,并从专业角度阐述了茶油品质的测定方法,宣传推介了赣南18个县(市、区)的传统茶油赣菜,全方位展示了赣南茶油文化。


该书作为科普用书,进一步丰富了广大读者的科学知识,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养;作为专业参考书,为油茶种植、生产加工、经营以及林学方面的工作人员提供了理论指导,对赣南茶油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