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在365bet体育在线:市中心城区督查“五一”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30 10:14来源:365bet体育在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号:

4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昌带队在中心城区督查“五一”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假期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食品药品等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检查组首先来到万达广场,认真检查电梯设备的警示标识和救援电话、电梯困人五方通话等情况,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规范管理,设置显著警示标识,保持“五方通话”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节日期间,食品和餐饮消费量将明显上升。检查组来到一家超市,认真检查冷冻冷藏食品、卤肉食品和腌肉制品的储存条件,询问猪肉检验检疫情况和蔬菜水果检测情况,察看制作面包、寿司等场所的添加剂、操作流程、消毒设施等情况。检查组指出,食品必须在规定的储存温度条件下销售,特别是要求冷冻冷藏的必须达到规定的低温条件。现场制售食品特别是冷食,食品安全风险高,务必按规定设置二次更衣和消毒设施。检查组随后来到一家餐饮企业,仔细检查了后厨环境、操作流程和餐饮消毒等项目,要求认真执行经营场所的“三防”要求,尤其要严格落实餐具消毒,切实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产品质量安全是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能。检查组来到获证危化品(氢气)生产企业365bet体育在线:华茂钨材料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相关人员介绍生产过程、风险管控情况,深入车间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险源标识等项目,要求企业持续保持获证生产条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和产出产品质量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督查期间,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一家零售药店,询问治感冒抗病毒等药品的销售情况,检查了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管理、保健食品销售区域标志等项目,要求药店严格执行凭医生处方销售处方药,严格区分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功能,不得虚假宣传普通食品、保健食品功效。

据统计

假期首日(4月29日)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

在岗值班人数188人

待命应急处置的人数171人

派出检查组56个

检查监管对象133家

排查整治隐患6个

未发现重大隐患

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