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26个工作日!首件发明专利授权再创一项“365bet体育在线:速度”!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31 09:05来源:市市场监督局字号:

5月22日,经365bet体育在线: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快速预审的发明专利申请“一种白钨矿的浸出方法”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自4月10日面向备案主体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以来,首件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该发明专利从提交申请到获得授权,仅历时26个工作日,与普通程序申请发明专利所需22个月左右的审查周期相比,审批时间缩减90%以上。

该发明专利的申请主体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365bet体育在线:钨产业领域的代表性企业,也是一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于4月11日收到该发明专利申请快速预审请求后,迅速安排预审员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全面审查。随后,顺利通过预审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一次授权。

今年以来,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先后赴9县(市、区)开展入园惠企宣贯活动,一对一服务29家企业,深入390余家企业开展集中宣讲400余场(次),现已有394家创新主体向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提交了主体预审资格注册备案。

下一步,365bet体育在线:保护中心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预审工作机制,提高预审能效,全方位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知识产权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多元化解纠纷、综合决策咨询为一体的快速保护服务职能,助力我市钨、稀土、家具、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涉及新型功能材料、装备制造领域产业的创新主体抢占技术高地和市场先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