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专家在365bet体育在线:指导省级油茶良种良法项目建设工作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1 10:44来源:市林业产业服务中心 油茶办字号:
  5月25日-2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经济林系副教授李泽一行在365bet体育在线:指导省级油茶良种良法项目建设工作,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技术人员协同指导油茶嫁接关键技术。
  25日,专家组深入上犹县“华硕”等三个大果油茶良种新造与提升改造良种良法推广示范项目建设基地,指导运用“三华”油茶品种高接换冠技术进行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现场对断砧、撕皮、削芽、插芽、缠膜、套袋、遮阳及后续管理等高接换冠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并要求嫁接工人精心操作,精益求精,保障嫁接成活率。26日,专家组一行在定南县龙塘镇客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林基地开展高接换冠技术指导。
  据悉,“华硕”“华鑫”和“华金”等3个品种合称“三华”油茶,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谭晓风教授油茶综合研究团队选育的大果型油茶品种,2022年被列入《全国油茶主推品种和推荐品种目录》中16个全国油茶主推品种范畴。“华硕”等三个大果油茶良种新造与提升改造良种良法推广示范项目是江西省林业局立项的2023年省级油茶良种良法项目,建设地点设在上犹社溪镇。此次运用“三华”油茶良种穗条进行高接换冠试验是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也是对低产油茶林品种更新技术的具体实践,试验成功后对我市实施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有积极推动作用。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