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局举办第二届全省林业科普讲解大赛365bet体育在线:赛区预选赛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1 10:49来源:科技合作科字号:

  5月30日,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局举办以“学思想、迎七一、享生态”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省林业科普讲解大赛365bet体育在线:赛区预选赛。本次预赛旨在传播林业科学知识和生态文化知识,宣传展示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成效,让更多的人走近自然,亲近自然,关爱自然。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支队长康敏卿出席预赛并讲话,邀请赣南师范大学教授陈芝担任评委组组长。
  本次参加预赛的选手由各县(市、区)林业局选送推荐,参赛选手精心制作了视频及PPT,选手讲解的主题涉及油茶、毛竹、湿地、林下经济、野生动植物、松材线虫病防控等科普知识,通过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信丰县林业局黄鑫文以“植物中的癌症——松材线虫病”为题的讲解荣获此次预选赛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赣南师范大学陈芝教授对所有参赛选手逐一进行点评。陈芝教授讲授了演讲规律和技巧,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点,指出参赛选手需要完善的地方,同时对参赛选手逐个进行演讲辅导,有效地提升参赛选手的演讲水平。
  本次比赛既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又通过选手们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宣传了林业科普知识,领略了林业科技魅力,提升了我市林业科普水平。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