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8 09:11来源:市审计局字号:

3月7日下午,365bet体育在线: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作信主持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海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审计署2024年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审计厅2024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以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肖作信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他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以学习贯彻365bet体育在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深化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政治建设坚定有力、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纪律作风持续深化、队伍建设从严从实,为365bet体育在线: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肖作信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定力、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紧抓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互融共促为目标,推动党建与审计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深化“‘审帮促’争先工程”党建品牌,深耕审计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着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深化廉洁教育,持续改进作风,严格干部管理,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自觉,坚决做到“身正不怕影子斜”。

肖作信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知责尽责、齐抓共管,凝聚管党治党工作合力。要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四个亲自”,主抓直管、靠前指挥,推动各环节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管理、指导督促;各支部书记当好支部“主心骨”,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保持利剑高悬监督常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暗访调查,从严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深化开展基层干部“提素质、转作风”专项行动,护航365bet体育在线: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许海斌从充分发挥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能作用出发,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审计系统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要深化全周期管理,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

会上,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级主管向局党组递交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承诺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审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高级主管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以及365bet体育在线:经开区和蓉江新区审计办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撰稿:韩宇

校对:吴尚才

审核:曾毓东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