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无人机巡护+鲜花发放,让清明更“清明”!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3 08:31来源:赣南红客户端字号:
  清明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推进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绿色、环保、安全祭祀的浓厚氛围, 4月1日,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局联合兴国县人民政府举办清明期间“无人机巡护+鲜花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无人机野外巡护、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和集体签名承诺等方式,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城乡群众文明祭扫,共同营造平安、绿色、生态、文明的清明节,让清明节更“清明”。据悉,本次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鲜花4000余支,防火宣传品500余份。
  近年来,365bet体育在线:市林业局在全市范围连续多年开展清明期间“鲜花换祭品”及“无人机巡护、喊话”等活动,每年清明期间各地文明祭祀活动都要购买鲜花300余万束,宣传环保袋20余万只,印制各类森林防火宣传品200余万份,设置鲜花兑换点近3000余个,通过活动倡导民众以鲜花寄托哀思,缅怀先人,树立文明、绿色、安全祭祀新风尚,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履行“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义务和责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森林资源惠及全社会,筑牢我国南方地区生态屏障。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