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黄龙:贝贝小南瓜 致富“金疙瘩”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2 10:00来源:字号:

  日前,黄龙镇大合村贝贝南瓜种植基地首批贝贝南瓜丰收采摘,500亩连片大棚里,一个个成熟的贝贝南瓜挂满枝藤,县审计局20多名志愿者和村民、基地工人一起忙碌的采摘、挑运、装车,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黄龙镇大合村贝贝南瓜种植基地由县审计局引进江西恒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首期种植面积400多亩,计划今年扩大种植面积至1000亩,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周边村民到基地务工,带领周边群众发展贝贝南瓜种植致富。
  贝贝南瓜是西洋南瓜的一种,我国最早在20世纪80年代末从日本引进,外形独特小巧,颜色各异,单果质量500g左右,瓜皮很薄,瓜肉呈淡黄色或黄色,口感甜面有栗味,色泽美观,既可食用,又可观赏。贝贝南瓜具有早熟、耐低温、耐干旱、抗病力强等优点。从播种到成熟3个月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作为这个基地的引进单位和招商服务单位,县审计局从项目引进、落户,再到大棚的搭建和贝贝南瓜的种植、采摘,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真正做到了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群众早参与早受益。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