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高层民用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5 09:08来源:大余县字号:

  为增强应对火灾处置和救援能力,提高抢险救灾技能熟练程度、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8月4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城管局、交管大队、中油燃气有限公司、供电公司、120急救中心、碧桂园小区开展高层民用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中,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救援站和泡沫水罐车、登高平台和抢险救援消防车赶赴现场,利用四联平台及公网手台等调度系统调派城区小型消防站到场,对现场划分出警戒范围,协助碧桂园小区物业疏散群众;指挥员通过询问现场救援的微型站人员了解现场建筑结构布局、人员被困等情况,确定被困人员的大致数量及位置和火势情况,成立安全检查组、侦察小组、破拆排烟组、灭火组、搜救攻坚组、火场照明组、供水组展开灭火救援。
  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应急救援队伍的响应速度与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广大市民消防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