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石城:老旧小区“改”出居民“新”幸福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5 09:37来源:石城县字号:

现导温胜男: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后稷巷小区,在我身后的小广场上,不少的居民朋友正在那儿(消)暑纳凉、跳广场舞,俨然成为当地群众辛勤劳作后的文化生活集结地。

作为城区首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稷巷小区和其他老旧小区一样,面临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等问题。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后,我县按照“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管理规范、和谐宜居”的目标,不仅对小区道路、环境、配套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还建了停车场,让居民住得更加舒心。

居民郑雪梅:没改造之前是瓦房啊、泥房啊、泥巴房啊,烂房子破破烂烂的,黑灯瞎火,连个运动的场所都没有。现在改造之后呢,这里灯火很亮,又有公园,又可以跳广场舞,又可以遛弯,真的很幸福,很好的,真的,我们过得很幸福啦。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后稷巷小区2019年1月开工建设,项目改造总投资约929.15万元,着力解决了小区的路面坑坑洼洼、路灯缺失、排水管线老化等问题。现如今,走入其中,映入眼帘的是复古风味的楼体、清新碧绿的花草、整齐统一的生态车位。

石城县城管局干部吕总威:结合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融入当地特有的客家文化元素,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对老旧小区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和建筑立面进行提升改造,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我县已先后完成了兴隆花园、花坪小区、金华小区、桂花小区、白莲小区、小溪新村等13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进行学前、物资和西南巷等3个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428栋5597户67.0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3550万元,着力让“老小区”焕发出“新活力”,令群众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中获得感更足、幸福指数更高。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