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大余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7 15:07来源:大余县字号:

  11月15日-19日,县法院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会、部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全会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组书记、院长黄中林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自觉把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放到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思考、谋划、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依托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社区夜话等载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狠抓审执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一年已接近尾声,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集中力量攻坚关键质效指标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紧盯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调研和思考,不断强基础、补短板、创品牌。三是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及时回应群众需求。要聚焦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加强法院软件和硬件建设,将法院打造得更为温情便民智慧。尤其要结合当前开展“惠民暖心”集中执行行动契机,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是更加突出严管厚爱,锻造过硬法院队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拓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敢于刀刃向内、不断自我革新,确保法院队伍的纯洁性、廉洁性。要深度运用好“法官夜校”平台,强化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文体活动,增强团队意识、集体意识,不断激发队伍的潜力和活力。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365bet体育在线: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部门集中学习、干警交流学习等形式,强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与运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