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区县动态

河洞: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7 15:10来源:大余县字号:

  河洞乡坚持问题导向,以农村垃圾整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抓短板、补弱项,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河洞乡圩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通往各家各户,特色的石桌石凳、竹编的篱笆墙、错落有致的房屋、整齐划一的停车场,让本就山清水秀的乡村显得更加靓丽。
  河洞乡结合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利用退出的宅基地,以圩镇为重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品质。投资15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了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和休闲文体广场,划分了7个区域28个摊位,并完善了路灯、公厕等配套设施,满足了河洞百姓日常购物、娱乐休闲需求,圩镇功能和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同时加强长效管护,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使农村垃圾和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河洞乡还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发展了高山大米、香菇、木耳、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在长岭村以百亩高山梯田和长岭会议旧址为依托,种植“长岭高山梯田香米”268亩,年产量达6万公斤,带动户均增收1万元,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的致富新路。

附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